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温州大学第六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生命与心理教育协会
日期:2019-12-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2月7日和8日,温州大学校工会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联合生命与心理教育协会在南校区10b202会议室举办了温州大学第六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中,来自红十字会的老师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专业严谨的操作向学员们传授了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操作,并对学员进行了考核。在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表现都非常积极,认真学习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操作。

活动前,社团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宣传,通过QQ群的方式汇集了学员的报名名单并进行了通知,并完成了活动其余准备工作。

12月7日上午九点到十二点,工作人员对学员进行了签到与名单汇总并分发了急救包。叶老师在课程中播放了心肺复苏的短片介绍,向学员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技巧。

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半,老师们拿出了人体模型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动作与要领,场下学员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讲解。在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跟随老师走入走廊在地上展开操作演示。学员们在情景剧式的考核过程中纷纷“戏精”上线,学员们装作遇到伤员在走廊上各式各样的呼救声引得在场人员哄堂大笑。

12月8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张老师讲述了创伤救护的操作。首先老师通过本地曾发生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了学习创伤救护的重要性。之后老师通过三角巾和绷带对自愿上场做“伤员”的学员进行包扎,展示了多种包扎方法。现场学员们相互包扎的过程中,一些错误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下午一点半到三点钟期间,学员们展开了理论考试,最后进行创伤救护考核。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应急救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六十多位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同学学习到了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措施,在将来即使不幸碰到突发灾害也能有所应对,将伤害降到最低。(通讯员:金荣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