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青影摇曳,美化环境——生环青协
日期:2019-12-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2月15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携手19级生科2班的同学们来到大罗山进行大罗山美化的志愿活动。

9:00全体志愿者准时在温州大学东大门门口集合,于9:10出发,历经十几分钟的自行车车程到达山脚后,每一位同学都按规定戴上志愿者的小红帽,开始行动。上山的路途在启程时总是比较容易,志愿者们的步调轻松。同学们低头环顾,仔细发觉着石阶、草丛上的垃圾,并站定,弯腰,拾起。志愿者们弯腰的身影成了地面上的一道道拱形,在阳光的映射下出现,消失。当满是石阶的道路不断延伸,志愿者们的额头上不断渗出细细的汗珠,双腿也愈发沉重。但志愿者们们前进的步伐没有停止,捡起每一个,目光所及的垃圾,留下斑斑树影在微风中摇曳。略有些沉重的垃圾袋在志愿者们手中不断传递,时光渐渐消逝。当所有的志愿者踏上通往原定地点的最后一个阶梯。每个人身后留下的,是宽敞干净的石阶,给予了游客们的干净、美好的环境。沿途,我们遇到不少同家长一起出行的小朋友,志愿者们礼貌地主动走向他们,同他们交谈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获得了家长们的点头微笑与认可。为温州大学,为我们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本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的身体和意志得到锻炼,也让每个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付诸实践,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环保意识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不断传播:我们对于自然环境的保护,应从“我”做起,从捡拾身边的每一个垃圾做起。(通讯员:麻思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