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浓情腊八,创意贴画——生环青协
日期:2019-12-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2月28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南白象中学,与七年级学生一同开展了“浓情腊八,创意贴画”的志愿者活动。旨在以生环学院热情饱满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13:00左右,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地在温大南门会合,由活动负责人统一安排活动流程及个人具体事务。13:30准时乘坐公交车前往南白象中学。到达目的地之后,小红帽们分组按要求布置场地:排列桌椅、调试仪器、分发材料,一切井然有序。大课间准时开始活动,学校老师代表发言后,志愿讲解员马上通过PPT向大家讲解关于腊八节及其文化习俗。期间,还组织大家进行传统节日问答赛:小组合作时间轴、神话故事分享会、个人诗词加时赛。欢声笑语中,巧妙将传统文化常识深入到同学们的印象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从生环学院植物实验室收集来的五谷杂粮杂种子,和同学们一起制作腊八贴画,手工相框里装载着的是一篇篇孩子们基于腊八文化的无限创意。欢乐不觉时光过,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仿佛眨眼瞬间,同学们也意犹未尽,都很期待下次科学小实验。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可,更收获了中学生对科学创新的喜爱。每个孩子都是纯洁的白纸,他们渴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生命曙光”同样希望能够发挥专业之长,把温暖和知识传递给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通讯员:吕安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