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新学期研会工作部署大会
日期:2019-03-0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3月6日下午13:00,在生环楼10B20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研会工作部署大会。大会主要有三个议程:赵书记致辞、主席致辞、各部长汇报工作计划。全体研会成员认真听取工作安排,大会气氛热烈,对新学期的研会工作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首先,由赵书记针对本学期研会工作部署致辞并提出对研会同学们的建议。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我们应该凝聚力量,完善规章、改革,提高效率、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更好地服务师生、学院,为我校升博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1)要做好常规工作,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求创新、重质量。(2)做好实验室检查工作,解决好如何查、如何配合检查、常规化机制构建的问题。(3)做不同课题的同学之间要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各自熟练的大型仪器使用方法、提升多种能力;做好大型仪器日常管理、维护。(4)做好校友信息库,整理出多种就业渠道的资源。(5)活动创新方面,要将专业考察和研会活动相结合。

然后,研会沈主席对赵书记的讲话做了总结。(1)实验室卫生检查结果列入研二的评优评奖打分中,不合格一次扣两分。(2)就业、考博信息收集可以服务全院学生,分别了解上届学长的就业情况。(3)与其他院校学院研会的对接会选派代表参与。(4)学术部安排研究生对本科生的考验经验分享。(5)本科学生会的植树节活动,研会派代表参与。

接着,各部门部长对各部的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1)全体工作:三月下旬、复试迎新;每周三,安全检查;每月初,研会例会;六月中旬、换届工作。(2)宣传部:第一届创意视频大赛;新闻稿;微刊;(3)生活实践部:第二届世界地球日主体活动;“治水”“环境治理”学院品牌活动;(4)办公室:整理研会资料;制定研会章程;优秀干事评选;全体研会成员考核;研会换届;素质拓展活动;(5)文体部: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赛;(6)学术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世界地球日活动。

最后,沈主席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按照赵书记的意见要求,研会各部门确立了明确的目标。研会工作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拍摄:胡雄博

文案: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