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生环学院开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4-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4月21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及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市楠溪江风景区永嘉书院,开展了“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自然资源部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代表潘智化、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以及邬寿法董事长分别致辞。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倪旭东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夏颖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本次活动共分为3各部分,包括“我为地球做体检”分析及检测土壤、水体,“我为地球小事做起”分发全降解环保袋以及“我向地球许诺言”主题签名活动。在研究生同学们的热情动员下,过往游客也积极参与其中,提升了本次活动的社会宣传价值,也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环保的意义。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半个世纪以来,这一呼吁热爱地球环境的运动已经演变为席卷全球的绿色风暴,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珍惜自然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人民未来”。

    生态文明建设与所有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是倡导者又是践行者。“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是我们每个地球村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