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温大附小学生参观我院标本室
日期:2019-05-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5月24日,上午八点半,来自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2个班的孩子们排着长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4组,有序地参观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内的海洋生物标本室、鸟类与昆虫标本室,负责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也进行了相应的讲解。

小学生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驻足观赏、热烈讨论,他们充满发现和想象力的问题也让我们的志愿者思路大开。“老师,这里有美人鱼吗?”“老师,小鱼睡觉会闭眼吗?”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观看着这些海洋的、陆地的生物,时不时地蹦出一些问题。

在鸟类和昆虫标本室内,小学生们被各类动物标本吸引,激烈的讨论和询问。志愿者就标本的制作和部分鸟类的特征进行了讲解,然后在小学们开始自由参观时及时回应他们的问题。

在海洋生物标本室内,陈列着来自洞头的贝类、蟹类、鱼类等等,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对熟知的海洋生物进行了讨论,对没有见过的生物充满着好奇。虽然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地处温州让他们从小就接触了各种海洋生物,知识储量也是相当可观的。

标本室就像是一个科普基地,对前来参观的小学生进行公益科普,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生物知识。小学生进大学参观标本室,不仅可以让在校大学生巩固专业知识、锻炼交流能力,更有利于让更多的学生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向社会传播更多的生物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