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指导未来,放飞梦想
日期:2020-06-08   编辑:    阅读:[ ]次


对于这个阶段的大三学生来说,考研成为关键性问题。2020年6月5日13:30,生环学院17生物制药开展了“职业生涯指导暨考研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赵崇峰、佟海斌、陈斌斌、高艺恬、许诺等多位老师和研究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由赵崇峰书记主持本次活动,指出生环学院今年的考研成功率与去年相比再创辉煌,目前已有35%的同学成功考取各大院校的研究生,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IMG_256

高艺恬老师提到,我们在选择院校时,相同的专业初试科目一般相同,可以多挑选几个不同档次的学校,供之后选择,对于化学类学科比较薄弱的同学,建议可以选择生物方向作为自己的专业。在研究生复试中,老师更看重学生的科研思维和逻辑的严谨性,本科期间参加地各类竞赛都可以很好地体现自身科研素养。同时学生也需要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IMG_256

佟海滨老师和许诺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提到最为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规划,同时也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在院校选择时,可以重点关注一个学校是否有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导师的资质。

      0C4C5FE6DA5A9EBA3CD098823BF59C7F       2FEFAD06714DD7AE7B941437CFD87325

研究生李晓坤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首先提到研究生学历不仅仅是在求职时候的敲门砖,而且还是在之后晋升是的资本,因此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在准备过程中,摆正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根据对在自己的评估可以定一个高一些的目标,并为之踏踏实实努力奋斗。

      BCCD3F37AD958A4EAE7B4D41938CE8C7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各位老师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决同学们的疑惑,气氛非常浓烈。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对于自己是否考研及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想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定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777F62AC0584F3EC15FF4D89C186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