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化材联合举办校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初赛遴选
日期:2020-06-08   编辑:    阅读:[ ]次

  66日晚,我院与化材学院联合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以线上答辩的形式在腾讯会议顺利展开,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人文社科处成果科科长章园园老师、生环学院学生科科长金海艳老师以及化材学院邹涌彬老师。

首先由主持人杨诗青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大致的介绍。十位参赛选手依次展示PPT,答辩时间约5-8分钟,个人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轮流进行提问。答辩过程十分精彩,每位选手都是有备而来,他们逻辑清晰,滔滔不绝,让观众们和评委老师感受到了职业规划的魅力。参赛的每位选手都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他们的出发点、立足点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对自己明确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楚的规划。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更深入的了解社会,还有助于大学生锻炼独立策划、设计的能力,从而使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好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章园园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对选手们进行了选题特色、内容亮点、语言表达等方面的指导,也鼓励大家继续参与此类比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本次职规赛的举办是极富意义且十分重要的,它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激发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思维,同时促进了大学生未来更高质量的就业。

撰稿人: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