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06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2020年7月5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一次会议在10B2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大会预备会上分工会主席马增岭通报了筹备工作、参加人员和征集提案的情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副书记赵崇峰主持,阎秀峰院长作了题为《锚定“三大目标”奋战“七大战略”创新发展理念 全力建设生态学高峰学科》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特别是2016-2019年间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科研绩效、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党群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指出学科发展不平衡、学科实力待增强、专业办学欠活力、内涵建设需加强等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为学院在未来四年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路线图,号召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发扬团队精神,倾注超常的精力,共同创造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美好的未来!

学院分工会主席马增岭作《坚守服务初心 践行服务宗旨 助力学院发展》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守服务初心、落实各项惠师政策,践行服务宗旨、落实校工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学院人文关怀,认真落实疗休养活动、最大限度保障教师权益,组织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职工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总结上届工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陈孟森书记、郑向勇副院长分别就学院的校内津贴二级分配和公用房管理做了说明。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委员。

下午,与会教职工分组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校内津贴二级分配实施细则》及《公共用房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与讨论。与会教职工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谏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与建议。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副院长陈华林主持。首先,阎秀峰院长对各组所提出的审议意见作了说明,并指出学院将认真梳理教师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学术、教学审议权,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方案。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原则上通过了《公共用房管理办法》。票决通过了《教职工校内津贴二级分配实施细则》。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致闭幕词。他总结了学院四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代表学院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向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成绩取得已经成为过去式,学院作为升博建设单位之一,作为高峰学科建设单位,任务重、责任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着眼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和学院发展目标,同心共力、鼓足干劲,奋力推动学院再次跨越发展,做浙江、做温州、做温大 “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为奋力书写生命环境学院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