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③|清源·风雨不改初心在,环保调查勇上前
日期:2020-07-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9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上午温州下起了暴雨,但依旧没有浇灭温州大学清源实践队队员们为环保事业做贡献的一腔热情。上午八点,温州大学清源实践队的队员们集合前往白鹿洲公园附近的大南街,就此踏上了调查大南街道绿色生活方式规范试点工作成效的实践征程。

到达白鹿洲公园后,在清源实践队队长的带领下,大南街道绿色生活方式规范试点工作成效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清源实践队根据调查对象的不同年龄阶层,采用了线上调查和线下调查两种形式。对于年轻的调查群体,实践队员们采用发布问卷二维码的方式,让他们通过手机填写问卷来参与调查;对于年纪较高的调查群体,实践队员们逐个进行采访,把数据记录在纸质问卷表中。在队内商议后,实践队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专属的调查地域,从而进行分头调查,大大提高了调查效率。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实践队员们调查访问认真负责,待人交流耐心友善。即使在八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下,实践队员们始终没有怨言,努力为当地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调查期间,队员们礼貌恭敬的行为和积极热情的态度,也获得了大南街路人们一致的称赞。

清源实践队队员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极高的办事效率,使大南街道绿色生活方式规范试点工作成效调查工作于下午四点圆满完成。此次清源实践队的调查活动,不仅助力了当地的环保工作后续的开展,对队员们来说也是一次锻炼人际交流能力的机会。相信此次活动对所有实践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宝贵难忘的经历。(通讯员: 郁文彧

                                    温州大学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