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⑤|清源·实践分工不忙乱,调查采样齐进行
日期:2020-07-1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10日,“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满怀热情,又一次聚集在白鹿洲公园,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实践活动。宣传组和团建组继续昨日南大街绿色生活方式规范试点工作成效的调查,实验组进行水样的采取,调研组则进行问卷结果的整理与统计。

有了各组长合理详细的安排规划与昨日实践的经验,每个小组的活动都快速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宣传组和团建组的成员们采用线上调查与线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自己负责的区域中进行问卷调查。他们礼貌恭敬的询问,或对问卷上的内容进行耐心的讲解,或细细倾听并记录较为年长的叔叔阿姨的意见与建议,一切都是那么的游刃有余。实验组的成员们则踏上了寻找水源的路途,找到水源后,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瓶进行规范地采集,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操作中。调研组的成员们将昨日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整理与录入,面对繁琐的数据,每一位成员的细心与耐心为最终调查的结果奠定良好的基础。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纵使骄阳炎炎,每一位实践队的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没有丝毫懈怠。

这一天的活动,清源实践队队员们用自己的耐心克服困难,用自己的能力为当地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清源实践队队员们不仅对绿色生活方式有了更多了解,人际交流能力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得到锻炼,也将课堂上所学知识很好地运用到实践,对于所有的实践队员来说,这次活动一定收益匪浅。(通讯员:麻思帆)

                                                   “清源”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