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文达清源参与温州广播电视台“对话局长”直播录制
日期:2020-07-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9日,我院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志愿者携手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参与温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20年第一场市直部门“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后疫情时期的城市文明”,针对“城市疮疤”“五水共治”、市容环境、“垃圾分类”、不文明习惯几个议题进行问政。在“五水共治”单元,李湘俞等人作为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对鹿城区丰门河、瓯海区月落垟、龙湾区上京桥等河流进行了水质检测,并在场发言。

7月1日上午,为了完成水质检测报告和探查温州市内各地河道水质状况及背后原因,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及清源实践队的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携带专业设备前往各个河流采样点进行水样采集工作。同学们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抵达各个采样点,当天温州市内多地暴雨,团队成员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拍摄河道周边环境、采集水样。水样带回实验室后,团队及时组织成员对样品进行了相关指标检测并进行分析,检测完成后又经过一遍遍修改和完善,团队形成了各采样点水质检测报告并提供给温州市电视台,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提供了数据基础和材料支撑。

此次媒体问政活动不仅表明温州市对环境生态文明的重视,更体现了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在保护水环境、正本清源方面的坚持。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一直致力于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相关的研究、交流、展示、宣传等活动,希望将水环保深深地融入社会、走进每个人的生活。(通讯员:虞如琪、赵意能)

直播链接:http://wzqmt.tw.live.hoge.cn/share/hpTJIibWVuFqdQ4Jgw.shtml?_hgOutLink=tuwenol/tuwenoldetail&id=3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