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建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成立
日期:2020-07-13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7月8日,乌岩岭保护区与温州大学共建野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乌岩岭管理中心举行。泰顺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乌岩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毛达雄、乌岩岭管理中心党委委员雷祖培、周文杰、蓝锋生,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陈孟森、副院长陈华林、马增岭等出席签约仪式。

阎秀峰一行实地考察了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了黄腹角雉主题馆,详细了解保护区保护和发展情况。在下午召开的野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就野外实践教育合作、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一致表达了开展校地合作的积极意愿。交流会后,双方举行了温州大学-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签约和授牌仪式。

据了解,温州大学-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承担高校学生野外实习,创新精神培养职责。基地以加强温州大学及其他高校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教学,与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度融合,着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结合温州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优势,打造覆盖浙南,辐射全国高校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相关专业的综合实践教学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探索具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模式,建立体制规范、管理科学、实践条件完善的应用型人才培训基地。

参加仪式的还有乌岩岭管理中心宣教处处长郑方东、保护处处长林瑞峰,生命环境学院生物系系主任陶月良,生物学应雪萍、张永普、胡仁勇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