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⑫|情暖•品知识之香,感相助之美
日期:2020-07-1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感受知识的魅力,体会知识的妙用,增强孩子们对未来学习知识的兴趣。自2020年7月5日起至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一系列网络教育的直播课程。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实践队原计划在线下举行的支教活动被迫改为了线上举行,但这样的困难压不到我们艰苦奋斗、勇于面对挑战的队员们。哪怕再困难,哪怕时间再紧张,队员们也依旧为了实践队能够顺利进行而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过去的这一周里,直播课程几乎一日不落,有让孩子们明白水资源重要性的“水里有乾坤科普课堂”,也有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在疫情期间防护自身的“知疫防疫”小课堂;有让孩子们体会中外文化的“传统文化入心田”课堂,也有让孩子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多样植物的“世相万千:身边的多样植物”课堂;有给孩子们揭秘恐龙时代的“穿越时空,远古探索”课堂,也有让孩子们感受机器人和物理之美的“物理知识课堂”;还有最后进行的“回溯蔡伦:化繁为简,变浆为纸”实验课堂。这一节节的小课堂都是一位位执行组同学的心血,他们加班加点的制作PPT,在各大视频平台寻找着孩子们所喜爱的小视频或动画片,只为了能给小朋友们带去一节生动有趣而又印象深刻的课程。同时他们也需要在上课前进行一次次备课的试讲,一次次的等待组长和队长的审核,最后才能达到那样的高标准。也正是这一份敬业和负责,才能换来的是孩子们对课堂互动的积极参与和对获取知识的兴趣的激发。一份份踊跃完成的课后小问题的答卷,也让上课的小老师们终于能露出了他们欣慰的微笑。

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和队长们的严厉中成长,在一次次自我检讨中进步,在一节节正式上课的过程中收获。相信经历了这次实践活动,整个实践队的综合素养一定会有所提高。这也就印证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接下来还有录播课的活动需要进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继续奋斗吧!(通讯员:俞璨文)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通讯日期: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