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⑮|清源·垃圾分类宣讲忙,绿水青山齐共享
日期:2020-07-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提高实践活动的效率与质量,2020年7月15日,“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分组进行活动。部分成员来到了马鞍池社区,开展了以“绿色生活”为主题、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宣讲,部分成员于山前街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其它成员则制作接下来实践活动所需的问卷。

   当负责宣讲的队员抵达马鞍池社区,宣讲活动便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本次的宣讲主要由郑含潇同学主持,答题则采用小组积分制的形式。首先,一个动画视频开启了本次宣讲的内容,也道出了绿色生活方式的原因。接着,郑含潇同学用简洁清晰的语言讲解了垃圾的四种不同类型,讲解后的10道抢答题成功调动起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也巩固了先前所学的知识。随后进行的“变废为宝”的小组游戏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实践队的队员们加入各个小组,与小朋友们一起利用剪刀,胶带,彩纸等简单的材料,发挥自己的创意将矿泉水瓶变废为宝,各小组时而激烈的讨论,时而分工合力制作,最终每个小组都有了充满创意的成果,各小组代表也对其创作想法作了简要的说明。最后,郑含潇同学结合实际生活讲述了绿色出行以及绿色生活的意义。时间过得飞快,在本次宣讲活动的结尾,实践队的成员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与此同时,实践队其他组的队员们也在开展活动。进行志愿者活动的成员们帮助社区发问卷,各小组跟着自己的负责人,礼貌询问社区中的居民,为社区的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编写问卷的成员们则围绕调查的主题展开思考与讨论,为实践队接下来的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与保障。

   本次的活动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以及绿色生活、保护环境的理念,让小朋友们在简单的游戏中感受到每个人都能为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一份力。对于实践队成员来讲,这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语言的表达能力以及举办活动的控场能力,每个人都定有收获。(通讯员:麻思帆)

                                                        “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