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省环科赛和生科赛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8-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8月,浙江省第三届环科赛和第十二届生科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让我院学子再创佳绩,8月5日晚上7点,我院举行线上省环科赛和生科赛经验交流会,书记陈孟森、副院长陈华林、副书记赵崇峰、2019年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及2020年参赛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崇峰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院长给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竞赛情况并加油鼓劲,让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以及端正的态度。柯强老师从环科竞赛的主题和内容着手,介绍了环科竞赛的情况与要求;刘金文老师则详细地讲述了生科竞赛的时间安排和实验内容。两位老师的耐心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环科竞赛和生科竞赛的了解与认知。在获奖团队的分享交流环节中,应雪萍老师着重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比如各类文件的上交一定要注重规范以及文字的美观。陈蒙恤学姐针对竞赛的流程,分享了每个阶段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事项。陶月良老师把重点放在了材料的创新性上,他从自己评判的经验角度,指出一个人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叮嘱同学们对于竞赛要有明确的目的性。邵丁璐学姐列出了与前期准备、文献阅读和实验方案相关的各类要点,为同学们在后续竞赛过程中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崔灵周老师则提醒同学们做好吃苦的准备,并指出认真地进行竞赛是需要把握节奏与关注实验细节的,不可虎头蛇尾,应该脚踏实地做好实验的每一步。金家辉学长从实验效率入手,告诉同学们要协调好时间和及时与老师沟通,并且详细说明了竞赛各环节的要点。

陈书记指出,我院学生学科竞赛发展势头正强,成绩显著,学生科研素质优秀。他强调,我院正着力推动学生学科竞赛的发展,这也关系到我院学科建设的长期发展,需要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配合,期待我院学子在学科竞赛方面再出好成绩,再创辉煌!(通讯员:何珅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