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08-2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8月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获得7项金奖和10项银奖,创我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院学子获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

由金展、董世敏、蒲翠英老师指导的“BK water purifier”项目喜获金奖,该项目中开发的BK净水器核心技术的优势是使用紫外线辐射来杀死细菌。同时,BK净水器在同样价位的产品中净水速度是最快的,3400L的日出水量完全可以满足一个1300人左右的部落或学校用水。经过一年的反复模拟实验,适用于干旱地区的第一代紫外线消毒净水设备——BK净水器成功诞生,净化后的水质经检测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随后,这一科研成果还获得了相应的几项国家专利。

由赵崇峰、金海艳、梁家琳老师指导的“华弘教育”项目获得银奖,该项目以全国各高校资源及社会广泛人才需求企业为对象,通过大数据收集、分析及应用,为大学生提供职前规划、求职技能、职位速递为一体的优质化服务。华弘教育致力于高校人才和社会人才资源的整合、输送及与中小企业资源的对接,打通合作企业与高校与求职者个人之间人才的流动,解决人才就业与合作企业人才需求的问题。立志打造全国求职行业“TBC+HR”品牌项目,打造一个青年放心、社会向心的求职推荐机构。  

此次大赛过程中,我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大赛院内指导会,使得参赛同学对本次“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改进的方向,也树立了竞赛的信心,为我院增强竞赛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的28528个项目共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全国赛将于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通讯员:俞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