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8-2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满落下帷幕。我院高艺恬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应雪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柳劲松和郑蔚虹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均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应雪萍老师指导的另一支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我校获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之一!

因为今年疫情特殊情况,所以对于各位同学和老师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如何顺利将实验安排妥当以及如何沟通和解决论文的投稿修改所产生的一系列的问题,对于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大家的能力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高艺恬老师和应雪萍老师帮助进入答辩决赛圈的同学准备答辩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时间,包括设备的调试都在场指导。通过与各大高校的切磋,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我院领队老师倪小英表示,“这次的好成绩是我院在该项比赛的延续,这离不开指导老师和同学近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祝贺!希望我院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谦逊、认真的态度,发扬创新踏实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实验中。”

据悉,该项目自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其中不乏大量如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985、211名校。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大赛决赛首次开启“云”答辩,在评审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来自84所高校287名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特等奖38项、一等奖395项、二等奖544项、三等奖674项、优秀组织单位6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