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培训结业典礼暨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1-01-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职能和作用,我院第26届团学干部培训已顺利结束。2021年1月6日下午13:30,我院2020-2021学年团学干部培训结业典礼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总结大会于10B-202顺利召开。我院团委书记金海艳老师、辅导员梁家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我院党员服务中心全体干事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栾舒婷主持进行。

团学干部培训结业典礼在洪亮的团歌歌声中拉开序幕。生活心理部的郑宸代表优秀学员进行发言。他总结归纳了这几次团学干部的课程内容,并且谈到他在此次团学干部的培训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学习方法和工作经验,这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此外,他还感谢了这次课程的组织者和相关的工作人员,并表示正是每一名新干事的积极参与让此次团干培训更加圆满。接着,组织部部长邹婷对团学干部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次历时两个月的团干培训围绕思想引导、自我管理、技能训练、素质拓展四个方面展开了五个课程,引导学生干部们在理想信念、技能素质、工作方法、个人思考等多位空间上得到全面立体的成长和提升。在本次团干培训中,参与学员共74人,其中结业73人,优秀学员11人。金海艳老师向各组组长颁发了各成员的结业证书并且对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最后,我院团委书记金海艳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团干培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质量很高,无论是主讲老师还是活动内容本身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都能让学生干部们受到一定启发。学生干部们肩负着学生和干部的双重角色,在做好学院工作的同时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金海艳老师也强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对问题进行多角度考量。

接着进行的是我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首先,由各部门代表进行总结和工作汇报。各部门都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了不足之处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还提出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和计划。接着,高云芳代表主席团进行主席团的工作汇报。她介绍了主席团在本学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并对学生干部和学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如在活动开展的前期要做好策划尽量减少活动过程的失误、要加强干事们的能力培养、提高创新能力推出口碑品牌项目。最后,梁家琳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梁老师表示这一届的学生干部让她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生环团学,一个富有朝气的生环团学。梁老师用三个词概括了她的总结发言。第一个就是感谢,正是由于学生干部们的辛苦付出才让生环学院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也使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第二个词是反思。学生干部们要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漏洞,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并用实际行动改善这些错误。第三个词是选择,要有选择、有重点地开展各项活动,如部门活动的选择、品牌活动的选择、学术科研的选择等等。

团学干部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干部们收获了更多的技能,也增强了自身的信念。团学工作总结大会在总结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让学生干部们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相信通过团干培训和工作总结,我院团学的工作会越来越好!(通讯员:郑希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