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考编、教资考试系列培训会
日期:2021-02-2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提高教编、教资考试成功率,辅助学生高质量就业,2020年11月到2021年2月,我院联合温州山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6期系列考编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培训会。在此次系列培训会中,我院邀请了温州市教坛新秀周老师、高中年级段负责人化学金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章老师、具有20余年教资培训经验的副教授潘老师为同学们授课。本次课程吸引到共计200余人次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培训中,老师用思维导图的学习模式,化繁为简,以常见事例引导学生掌握考试的特点、格式及应用知识,重点讲解教育实例的应用,通过知识点引发学生深层次思考。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采取多样化教学方法,激发学习兴趣,同学们聚精会神,与老师互动积极。老师还详细分析了近几年的政策、考试重难点,为接下来同学们3月中旬的教资考试打下基础。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和初中科学试课课程,让同学们提前熟悉教资考试内容和试讲环节。老师对其进行一对一的详细点评,纠正了同学们面试时的错误,提升了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培训后,同学们纷纷感叹道:“此次培训对自己考试收获极大,虽然知识是枯燥乏味的,但吸收于己时,那一瞬间是无比的兴奋快乐。”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了解了教资教编考试的要求、方法及流程,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具有针对性备考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学生对考试节奏及应试技巧的把握能力,为同学们的考试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能够更好适应当下激烈的就业环境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俞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