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3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3月31日下午14:40,我院在南校区10B204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全体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崇峰副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学生事务的通知和交流。赵书记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的情况,并重点分析了考风考纪、安全教育、专业稳定等目前存在的风险问题。

随后,赵书记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特殊学生的谈心谈话,强调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作用;三是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增强学风教育效果;四是做好毕业班学生考研就业帮扶工作及新转入学生的专业认同工作;五是做好班级凝聚力引导工作,指导班级主题活动的有序开展。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年级辅导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陈孟森书记作总结讲话,陈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每位班主任的倾心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陈书记还对班主任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班级调研,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难题;二是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生心理问题等安全隐患的排查;三是要重点关注今年党建任务,抓好党员发展的流程,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机构的抓手,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我院召开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与班主任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致力于解决班主任工作上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