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风表彰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激发同学们学习和考研的热情,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2021424日下午18 : 30,我院在育英大礼堂隆重召开学风表彰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长阎秀峰、副院长马增岭、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学工办辅导员老师。我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老师主持进行。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国歌。全体师生庄严站立,奏唱国歌。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对我院先进的班级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同学们都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各班级也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班集体和个人。18生科2团支部和18生物制药团支部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称号。2019-2020学年度优良学风班为18生科2班、18生科1班、18生物制药和18环境科学,其中,18生科2班为校级优良学风班。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赵青青。2019-2020学年度学习标兵为赵青青、陈政帆、赵意能、章伟男、杨阳、郑奇、汪妹,其中赵青青和陈政帆同学为校级学习标兵。

接着,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由阎秀峰院长做重要讲话阎院长在会中讲到:“我院考研方面在学校名列前茅据不完全统计考研录取率已达到百分之四十五。”阎院长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感悟,“越往上走,往上的人就越来越少。按照金字塔结构来说,越往上走代表着越先进的级别。不是说不考研就不好,但是我们上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既然在学习,我们就要沿着这条道路走得尽可能远些。尽管对于考研,同学们想法不同,动力就同。但是不管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够借助这个机会锻炼自己的毅力。”阎院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处理好考研准备和日常学习的关系,二是不要让客观条件如考研教室等成为自己不好好准备的借口,第三个考研不能盲干,要注意方法这对要考研的同学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方法才能更好的准备大家都要积极参与到考研的行动当中,把考研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在考研成绩上争取前进到新的台阶。

最后是优秀班级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分享环节。18生科2班的班长章熹妮同学从班级目标、班委成员、管理制度以及集体活动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创建一个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青青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和个人生活,也向大家推荐了两种高效的记笔记方法。17生科班的邵丁璐同学成功上岸南京师范大学,17环科的卜悦被南京大学录取,17制药班的梅诗柳考上了梦想中的的浙江大学,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令人深受震撼。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也更加确定了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优秀同学的分享点醒了正处在迷茫当中的同学,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也让同学们更加义无反顾地朝前奔走!(通讯员:郑希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