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日期:2021-04-29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428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刘建农,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姚榆业等一行来访我院,就我院生物多样性研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与指导。学院院长阎秀峰、书记陈孟森负责接待,副书记赵崇峰,副院长华林和郑向勇,动、植物学科教师张永普、胡仁勇等相关人员陪同。刘建农副局长首先对我院动、植物标本馆进行参观和指导,张永普教授、胡仁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动、植物标本馆的展示和馆藏标本情况,刘副局长对标本馆在展现温州特色、服务和科普生物性方面给予了充分认可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阎秀峰院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在生态学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他说,学院在国家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下,紧跟学校“扎根温州,服务浙江”的定位,增设了生态学本科专业,建立了多个相关研究平台,也承担了如小瀛洲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努力完成“省市共建”高校创建一流学科的目标。



刘建农副局长高度赞扬了学院当前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管理部门与高校间的合作,发挥本地高校与学院在地方中扮演的“智囊团”角色。在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加强双方合作,课题研究、联合调查、共同研讨相关意见与建议,以供市委市政府参考。此外,他强调,温州市生物资源本底很好,但底数不清,希望双方鼎力合作,梳理好现有资料,为今后进行全域调查奠定基础,以求厘清温州市的生物资源现状,全力推动美丽温州生态文明城市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