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温州大学-东京大学“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日期:2021-05-13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5月10日上午,温州大学-东京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会议在我校育英图书馆国际会议室通过ZOOM线上平台举行。日本东京大学水环境工学研究中心主任滝沢智教授、东京大学大学院工学系研究科片山浩之教授,我校校长赵敏教授,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师、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赵敏致辞他对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日本东京大学工学研究科附属水环境工学研究中心联合成立“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并对东京大学各位教授在推动该中心成立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赵敏介绍了我校办学方针与发展理念,并指出温州大学拥有“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浙江省水环境和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29个,为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赵敏表示,“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校间国际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深度开展学术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具有重大的意义和影响力。

 随后,滝沢智对温州大学领导及各位教授在中日合作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如何解决水污染环境等问题,是中日两国面临的共同环境问题和挑战,期待通过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双方并肩努力,在水污染环境治理方面加强学科交流、人才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为世界水污染环境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生态学等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学院生态学研究成果的产出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将为学院的国际科研合作开辟新的篇章。

 

 最后,双方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