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场人生校友系列讲座——考公那些事儿
日期:2021-05-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5月15日上午10:00,正值温州大学八十八周年校庆之际,我院职场人生校友系列讲座——考公篇在10B204举行,16环科优秀校友项华金为18环科班级进行了他的考公经验分享。项华金学长共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他从备考到上岸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我们一定要明确自身优势与意愿,而不是单纯的随大流。从上岸率的角度出发,考公甚至是一场比考研还要残酷千万倍的竞争,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与足够坚定的信念,不能半途而废。其次,良好的心态在考公历程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要有自己的的规划,尽早安排好计划,并充分利用暑假这一黄金时间段进行整体的学习。同时学长建议我们可以尽可能多地参与不同的考试,不局限于国考与浙江省考。例如江苏省考、国企及事业单位的考试都可以多去尝试,多次的实战训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考试心态,在考试过程中还可以不断汲取经验,我们要在实践中贯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而在备考过程中的氛围同样十分重要。积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可以与一同考公的同学形成学习互助小组,也可以加入考研教室一起参与到他们的学习氛围中,至于是否报辅导班学长表示还是因人而异,可以作为一定的辅助,但关键还是在于自己。

“学长切身经验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更加明晰了方向”18环科的张同学表示。优秀校友真挚而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大家受益良多,也使得同学们更坚定了前行的方向。(通讯员:叶已萌、栾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