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职场人生校友系列讲座——考研那些事儿
日期:2021-05-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帮助在校的大学生们能更深入地了解目前专业考研、就业形势,对个人未来定位有更好的认知,正值温州大学八十八周年校庆之际,我学院邀请了环境专业的优秀校友来母校与在校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5月15日上午10:30,职场人生校友系列讲座——考研篇在10B204举行,我院13环本优秀校友王燕通过介绍自己的考研学习经历与求职经历,同18环科全体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习、日常工作中的经验。王燕学姐此次分享的主题是“成长路上的那些‘小事’”,在给大家详细描述了自己从初入大学到拼搏考研,再到求职就业的心路历程后,她又向18环科全体同学讲述如何解决考研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同时分享了自己考研复习期间在时间规划、心态调整上的一些小技巧及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王燕学姐也分享了自己川大研究生期间与公务员就职期间的生活,以及她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种种经历,使同学们对读研和就业期间的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

会后,同学们积极地向王燕学姐提出现阶段的一些疑问,对于同学们遇到的种种问题,王燕学姐也在一一耐心地与我们交流后,给出了一些有的放矢的建议。18环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让18环科全体成员对考研、考公以及求职方面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也清晰了今后对自己人生道路的规划,可谓受益匪浅。(通讯员:范龙博、栾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