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我院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乐亭义工活动②
日期:2021-11-16   编辑:    阅读:[ ]次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服务成效,聚焦“实”字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的11月14日上午,我院党员服务中心活动部组织开展了三乐亭义工活动。早上七点,义工们就已经在南校门口等候,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三乐亭爱心驿站。到达驿站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了发放八宝粥和茶的工作。

面对人流湍急的街道,义工们立即做出决定,迅速分为两组队伍,一队发放八宝粥,一队发放茶。不过八宝粥更受到行人们的喜爱,以致于差点造成人流拥堵的窘境。但是同学间“舀、倒、递”多人合作进行,效率提高,丝毫不乱。而义工在长时间舀茶或者粥而肌肉酸痛时,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并且对于较远行人的需要,义工们也会捧茶小跑着送上温暖。行人们接连不断的道谢声消解了义工们的疲惫,进而转化为持续的动力。不知不觉中。一个上午的时间在指尖流逝,三乐亭义工活动也接近尾声,义工们在做好整个发放活动的收尾工作后才离开。

三乐亭爱心驿站根据四季节气和民间习俗免费向路人供应粥、茶等食品,每日风雨无阻,至今已延续40多年,成为温州慈善的一个地标。此次活动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人参与活动,共发放了八宝粥和茯茶各两桶,将冬日里的善意传递给了行人。这样的办实事活动不仅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也为温州公益活动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义工们体会到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劳动意义。相信生环学子今后会将义工活动看作是一个习惯,将做善事、行仁义、无私无畏的精神继续发扬。

(通讯员:徐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