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1-11-2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高理论学习水平,2021年11月19日晚18:30,我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于10B202共同召开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昊同学主讲,共计12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学习会上,陈昊同学结合党史视频,按时间线对建党百年来部分重要的历史事件进行了讲解。在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时,陈昊同学阐述了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历经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的一系列过程,重点强调了长征为开创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奠定基础的深刻作用;在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时,陈昊同学分别讲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探索中曲折发展的事件,突出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重大作用以及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的保证作用;在讲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时,陈昊同学强调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实现拨乱反正并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的作用。之后,陈昊同学借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习会的最后,陈昊同学紧跟时事以视频加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同学们一同认真领会学习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至此,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来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负所托,争做时代新人!

                          (通讯员:沈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