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年“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12-0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品格,助推学院“文达清源”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共造清廉温大,12月1日下午13:30,我院于10B202开展了2021年“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辅导员赵舒展老师、陆海鹏老师,研会执行主席李时菁,学生会执行主席竺衍萱,去年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崔誉担任比赛评委,各班学生代表观赛。

在比赛过程中,17位参赛选手们紧密围绕“勤廉”这一主题词,以饱满的热情、端庄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表达展开了五分钟的精彩演讲,给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有的选手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焦裕禄等勤廉典型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中共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勤廉之风;有的选手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张桂梅、毛相林等勤廉楷模感动人心的故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的选手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分析了廉政对于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性,加深了大家对廉政的深刻认识。

随后,辅导员老师和优秀前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同时提出了选手们在演讲时存在的不足。崔誉同学提出,演讲不仅仅是讲,还需要演,需要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陆海鹏老师提出,演讲的话题要注意时政性,并且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在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最后,赵舒展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演讲也是一个宣讲的过程,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要自觉接受廉洁教育,深入学习廉政精神,从中获得一些自己的收获。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1名。一等奖为施依凡,二等奖为方静、陈心玥,三等奖为占佳楠、杨雨晴、吴燕红。一等奖获得者施依凡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号召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向勤劳廉洁的优秀作风靠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努力让廉洁自律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通讯员:李昕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