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学习“瓯海区三张党史‘金名片’”党史教育图片展
日期:2021-12-0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下午,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以“瓯海区三张党史‘金名片”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图片展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板块,以“金名片”形式讲述了党在瓯海的辉煌历程。第一板块重点讲述了“浙南红色革命火种”的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展览包括浙南一大召开的前后过程,详细介绍了会议之后的浙南革命,并从多个维度分析其经验教训与历史功绩;第二板块精彩呈现了“温州和平解放的摇篮”的温州和平解放谈判;作为温州历史新一页的里程碑和见证者,这一瓯海党史“金名片”还原了浙南游击解放战争的全面展开与最后两次和平谈判;第三板块真实记录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燎原社“包产到户”;从“火种深埋”、“平反正名”,最后到政策上获得肯定,燎原社“包产到户”实践对中国农村改革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三个板块内容“图文并茂、有机统一、丰富翔实“,真实再现了温州早期共产党人“艰苦摸索、敢于创新”的辉煌历史、经验智慧与卓越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党在温州这片土地留下的伟大功绩,而党史所蕴含的光辉奋斗历程和经验智慧,构筑起全体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着一代代党员同志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厚植爱国奋斗情怀、勇担青春重任与使命!也激励着全体温大人敢为人先、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