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亲切问候了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总结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和经验,向新时代的共青团和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着力推动党、团育人工作互相衔接、互相贯通,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团工作重点聚焦在青年大学生群体,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学生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院团委书记金海艳: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我们在培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院团工作指导老师陆海鹏:时光流逝,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日子。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一年,也意味着数代青年为建设美好祖国坚持努力了100年。回首过去,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们还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伟坤: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亦是民族的未来,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更是中国梦的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青年必须奋斗,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国家才能强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接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邱丹: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共青团用实践证明了她不仅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切嘱托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我将厚植爱国情怀,磨砺意志品格,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竭己所能来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陆籽瑜在5月10日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觉深受启发。会议提到了,广大共青团员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我们青年是主角,也是时代之歌的主旋律。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吕茹芸: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当前,我国正处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松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必有困难。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的力量,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双:新时代的我们,是新青年,我们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近年来,环境复杂多变,挑战前所未有,不知不觉间,我们青年一代也已成为社会中一股不小的力量。新冠疫情期间,170万余名团员青年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医疗队中青年也占了一半以上的比例,在建设“雷神山、火神山”中青年建设者占比达到了60%。似乎在我们身上,我们觉醒了在骨子里的一些东西,我们明白了自己在这个时代所应当肩负起来的责任和担当,也知道了青年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郑恩萍: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己任,为我们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让我觉得我们每个青年都能团结起来,以小积多,汇聚成江海。作为共青团团员真的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近几年来,无论是河南水灾,还是疫情等危难面前,我们国家的援助都很及时,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承担好我们的角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好好努力,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赵聪:一百年来,无数共青团员为中国的繁荣昌盛不断接力奋斗。伴随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嘹亮号角,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吾辈青年当接过红桨,扬起风帆,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再寻新航线。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向科学不断向荒原进军,展现出青年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为祖国建设付出全部。不断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谢绮梦:在新时代里,我们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在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道路上,年轻一代是主要的战斗力,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不负青春,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人,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力量与精神通通都表现出来。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詹学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先锋”这个词。先锋,是共青团的鲜明特质。谈到这支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了多个“最”字表达他的评价和期待。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作为支部委员,我们要加强党支部与团员之间的交流,不仅要把党的温暖传递给他们,还要切实为他们答疑问、解难题、办实事,引导他们在学习工作中奋发有为、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