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开创未来——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大会
日期:2022-05-16   编辑: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保证毕业生后续能安全、顺利离校,5月13日上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全体2022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学工办主任金海艳、辅导员赵舒展、陆海鹏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

DD3BB

会上,赵崇峰副书记对毕业生毕业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同时对常见的网络诈骗、传销等现象做了重点提醒。他勉励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争取早就业,就好业。同时,赵书记表达了对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和祝福。随后,辅导员金海艳老师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离校须知,赵舒展老师讲解了毕业生党员档案转接的相关事项,并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们无论升学还是工作,都要尽到党员的职责,将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B6DA

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毕业生教育大会是学生在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对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担当奋斗教育和感恩奉献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在会上,她赠予毕业生三句话:一是奋斗的青春不应该躺平。“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姜书记要求全体毕业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任务,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二是幸福的人生不只有一个方向。“你可以恣意生长,叱咤四方;也可以脚踏实地,细水长流。”姜书记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能选对方向,找准定位,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跑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三是努力的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后盾。会上,姜书记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常回母校看看,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在成为校友后能继续关注、关心母校,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最后,姜书记衷心祝愿毕业生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1D9A8

毕业教育大会作为生环学院毕业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将安全教育、学业指导、就业创业、思想教育相关工作有机融合,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鼓励、关心与祝福,有助于毕业生准确了解把握毕业流程,为毕业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季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