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合作共赢,开创未来——我院与温州极地海洋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日期:2022-05-19   编辑:    阅读:[ ]次

518日上午,我院与温州极地海洋馆举行共建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温州新文旅控股集团总裁程加利、副总裁徐励平、夏静静、市场部经理邹杰,温州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陈汝俊、技术总监仇建勇等公司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金振民教授、学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姜海燕、副院长陈华林、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以及动植物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仪式。

会议始伊,阎秀峰院长与程加利总裁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教学科研基地授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程加利总裁代表公司对金振民院士、阎秀峰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程加利表示,温州极地海洋馆是温州首个大型的现代化的集观赏、演艺、休闲、娱乐、科研、科普为一体的海洋生物世界,此次与温州大学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基地,能进一步加强馆校团结合作,优势互补,为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海洋科普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阎秀峰院长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阎秀峰指出,学院与温州极地海洋馆共建教学科研基地是“强强合作”和“共赢合作”,既有利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职能,也为高质量建设海洋馆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希望学院和海洋馆能在科研、教学、科普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与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姜海燕强调,温州极地海洋馆拥有丰富多彩的海洋鱼类和珍贵极地海洋动物资源,不仅能为师生搭建更为广泛的学习、实践、实习、研究平台,也能提高我院实践教学水平与就业质量,为实现高校与行业的共同发展提供有效的途径,并提出要努力打造高质量教学科研基地。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校企研学模块案例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金振民教授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高校将科研与科普同等重视、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社会;二是希望校企加强科普教育的宣传力度,引导中小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爱;三是希望建立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培养机制,使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培养青少年群体对生命科学的兴趣积极营造青少年探索自然奥秘的氛围,让高质量科普教育基地引领青少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