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洋溢文明气息,共建绿色校园——我院举行“绿色校园”主题班级班会
日期:2022-05-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提升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全面建设绿色校园,在校领导小组的指示下我院决定各班自发举行线上或线下“绿色校园”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什么是绿色学校、为什么要创建绿色学校以及怎么建设绿色学校。各班同学集思广益,采取PPT结合视频等各种形式举办会议。结合时代背景,反思目前校园内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倡议,积极为建设绿色校园出谋划策。推进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气,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的建设。基于对建设绿色校园的理解:责任重大,使命荣光,现实需要。绿色低碳经济与校园息息相关,打造绿色低碳校园生活大学生责无旁贷,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节能绿色低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因此,同学们也提出了对自己的两点要求: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理念,人人争做绿色低碳标兵;要养成绿色低碳习惯,自觉参与绿色低碳行动。绿色低碳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大学生在校生活应该尽量做到:节能减排、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合理回收;爱护学校树木和环境卫生。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宣誓着我院莘莘学子对建设绿色校园的决心和坚定意识。希望同学们把绿色发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为实际行动,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