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㊾|青山实践队:三垟湿地水质数据分析
日期:2022-07-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715日,“青山”实践队成员对采集的三垟湿地水样进行了各种指标的水质检测。今天,成员们对测得的水样数据进行详细地分析。

实验数据处理与结果分析是实验的重要环节。实验数据处理是指从获得数据开始到得出最后结论的整个加工过程,包括数据记录、整理、计算、分析和绘制图表等。我们对总氮、总磷、硝态氮、氨氮等指标的数据进行分析、绘图,最终得到各样品指标的浓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磷酸盐标准限值为≤10mg/L,氨氮≤0.15mg/L(其余指标此处不一一列举),三垟湿地水质各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2022610日,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正式挂牌,温州大学与生态园双方达成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的合作意愿,这既是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五美新温州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温州大学反哺温州、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要事。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生态学学科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其水体富营养化发生机理及蓝藻水华物理处理生态技术等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分散式生活污水生态处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学校坚持把科研做在瓯越大地上,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是学校主动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自三垟湿地成为温州大学定点生态研究项目后,三垟湿地得到了有针对性地治理,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三垟湿地能越变越好。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山”暑期实践队 江宜

20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