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㊿|青山实践队:大罗山垃圾分类调查
日期:2022-07-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719日下午,青山实践队队员再次前往大罗山。大罗山位于温州大都市区核心,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大罗山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自然、人文景点500多处,分属仙岩瑶溪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茶山、天柱两个市级风景名胜区。因大罗山游客众多,垃圾问题不容忽视,“青山”实践队前往大罗山对其垃圾分类问题进行调查。

在调查途中,队员们发现在上山的路上,偶尔会见到一些纸屑垃圾、喝剩的饮料瓶、卫生纸等。同时,我们发现,在上山途中配置了一些小的垃圾桶,但是并没有具体分类是什么垃圾桶,里面有各种垃圾。在爬完一部分台阶的时候,山上配置了大的垃圾桶,同时也有宣传栏标贴各种垃圾分类的宣传单。但是里面的垃圾大多并没有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来投放,可见景区的垃圾分类宣传还是需要加强。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了解了大罗山垃圾分类的一些情况。我们发现,在景区中偶尔会有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而且游客对于垃圾分类的遵守并没有非常严格。后期景区还是需要加强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问题,并自觉遵守垃圾分类。

除此之外,此次调查活动也让实践队队员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凝集力。虽然今天气温很高,但是队员们毫无怨言,细心调查,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风采。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山暑期实践队 李宁

20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