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2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 聚力八大攻坚,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2年7月17日18:3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B204开展了“当先锋、创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分为“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活动分享、《刘伦堂》影片观看、与会成员心得分享三部分。共计支部党员二十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党员姚雅棋同志主持。

10787

活动第一项是“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活动分享。姚雅棋同志将7月13日支部党员参与的校内车辆管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总结。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身体力行,认真组织并积极参与活动,贯彻落实“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精神内涵,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8516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伦堂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刘伦堂》。影片讲述了黄石市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伦堂,几十年如一日,带领群众改变落后面貌发家致富及其一生“清廉如水,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刘伦堂一生清廉如水, 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无愧本色的人格力量,令人肃然起敬。

155BC

观看影片结束后,与会党员们根据影片内容以及自身生活经历,就“当先锋、争先行”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分享。冯瑜同志分享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到牢记初心和使命,前进的道路充满荆棘和迷雾,只有不忘初心和使命,才能把握道路前进的方向。同样,我们应当增长本领、紧跟时代、认真学习,这是基础性要求,是为人民服务推动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保障,此外我们也要实时关注时代发展潮流,与时代共振,拓展眼界。”

145BF

1A531

此次“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与“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活动相结合,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践“两个先行”精神。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立足自身,认真学习、服务群众,呈现校园新气象、展示青年新作为。(通讯员:林日如)

1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