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51)|青山实践队:完结篇
日期:2022-07-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一叶知秋,一片落叶见证一个季节,一次活动见证一次认识,经过二十多天的实践活动,青山实践队终于迎来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完结篇!

回首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参加了温州大学及温州生态园领导亲切慰问活动。在活动上,我们副队长王筱咏同学代表发言表明青山实践队的宗旨之一是为了调查大罗山的土质污染,以青山还以“青山”。我队通过对于大罗山土质污染的垂直分析,加上实地走访调查,猜测大罗山可能的土质污染来源,并拟出相关建议。与此同时,我队通过采取树立标语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在暑期旅游高峰期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并通过对当地居民宣讲环保知识,宣读国家方针等方式提醒当地居民垃圾分类、水资源再利用。我队收到了各方的真切鼓励与建议,让我队更加坚定完美完成任务的决心。在后续实践过程中,我队成员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三垟湿地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此我队对三垟湿地水质进行调查,并对水样的总氮、氨氮、总磷、pH进行分析测定,针对测定结果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最终我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队还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开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队成员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成员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也更加让成员懂得如何成为一名有社会价值的大学生。

我队的全体成员将立志把所学知识转变为易于被人民大众所接受,能牢牢根植于心中,并且能够在环保方面做出从大到小改变的环保理念,用自己的积极行动宣传与践行科学环保,为建设美丽温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发展示范区添砖加瓦。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山”暑期实践队 康玮肖

202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