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青科峰会师生议,东瓯名城山水绿——2022青科会圆满落幕,感受强劲“青科效应”
日期:2022-11-30   编辑: 戴胜杰   阅读:[ ]次

青科峰会师生议,东瓯名城山水绿­——2022青科会圆满落幕,感受强劲“青科效应”

2022年11月26日8时半,小雪已过,却仍春风拂面;大雪未至,温州尚绿意盎然。瓯江水旁,大罗山下,由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承办的2022青科会之水生态环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温州国际湿地论坛在岩松堂顺利召开。开幕式上,堂内群英荟萃,海内外著名学者于此交流意见,为学界带来了水生态环境健康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

undefined

开幕式上,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峰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由衷的祝贺,对海内外远道而来的友人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经历两校合并、七校融合以及89年的办学历史,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始终践行并推动绿色健康发展,贯彻党20大提到的可持续发展规划。赵校长的发言为峰会论坛拉开了序幕。

会上,吴季松、候立安、任南琪等多位院士先后作大会报告;日本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彼此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外,温州大学的师生也对该盛会开幕式有着颇多的感悟,其中有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参会的老师和学生。

生环学院郝爱民老师对于能参与此次大会表达了喜悦之情,同时也为温州大学生环学院能在如此艳阳高照的日子里顺利举办该会而表示祝贺。郝老师提到,在峰会开始,院士们就“生态湿地——地球之肾”的报告为众专家学者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让参会人员开拓了眼界,受益匪浅。同时,郝老师还表示这样汇聚海内外人才的交流会,在往后应该多举办,如此,既给学生带去了新思路,又可推动温州大学的国际化水平,让校与生同时进步,以更好的姿态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化舞台。

我院22资源与环境1班的研究生林琛博同学表示,参与了两天的峰会之后,有如醍醐灌顶般,让自己的眼界豁然开朗。大会提到的“新污染物”处理对策、海绵城市水系统的构建等课题,不仅揭示了当下水生态环境健康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也鼓舞着温大学子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科研领域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

我院21资源与环境1班的研究生程冬冬同学表示,在荣幸参会之余,也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次弥足珍贵的“家门口”峰会,使自己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国内外专家的前沿报告,这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本次青科会水生态健康国际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温州国际湿地论坛在山水如画大罗山脚下温州大学顺利召开,不仅推动了温州大学师生对于水生态领域的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师生保护水生态的意识,也促进了师生对于该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