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勠力同心,共襄“科学盛宴” |我院研究生会助力2022青科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2-11-30   编辑: 戴胜杰   阅读:[ ]次

在2022年11月26日和27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水生态环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温州国际湿地论坛顺利举行,峰会论坛聚焦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分散式生活污水生态处理、绿色节能建筑、水生生物学、水域生态学等领域的新方法、新理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美丽中国注入动力、提供强大动能。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学术汇报,内容主要围绕生态环境相关主题,学术氛围浓厚,凸显了我院研究生精神风貌,会场促进了领域内学术交流,有助于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深入了解学术前沿、开阔学术视野、拓宽今后的专业发展道路。其中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陈纪名和生活实践部部长盛煜晖参与其中,作出精彩汇报。

汇报感悟

盛煜晖:我能有幸参加本次青科会,不仅要感谢学校、学院给的机会,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更要感谢我的导师郝爱民教授、井芹宁教授的悉心栽培。

陈纪名:很高兴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青科会,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准备期间导师和实验室所有成员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收获很大。

我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员大力协助峰会开幕式工作,主要负责了各分会场观众组织和签到工作,以及协助配合指引、防疫、提供茶歇等工作,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疫情影响,在第二天的分会场中临时采取了线上的方式继续进行,在我院研究生会迅速协助组织下,线上观众的参与和同学们的汇报进行顺利。在峰会分会场的催场控场、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中,每一处都有研究生学生会成员的身影,在现场观众聚精会神的面容上和阵阵掌声中,让成员们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所在。

作为本次活动的研会成员,大家以热情饱满的姿态、细致得体的服务展现着温州大学的精神风貌,工作虽然辛苦,但唯有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好,才能为大会做好保障。

王同学: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在此次大会上我主要负责嘉宾、同学们的签到,以及负责引导他们进入会场,虽然事小,但是我的工作却使得会场的秩序能够安稳进行,并且在此次过程中,我也深刻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快乐。

万同学:第一次参加青科会此类志愿服务,收获很多,许多老师同学为了此次青科会圆满举办,都在低头付出,许多细节一遍遍的过,在开幕前夕依旧通宵达旦的检查细节,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各地参加的青年科学家时;没有人因为工作的微小而敷衍,时刻不忘展现温大生环风采,认真用心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有了困难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如果人生就是由一段段的经历组成,那这短短半天绝对是为数不多又特别的经历。最后,希望参与志愿活动的每一个人未来越来越好,祝愿祖国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