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同心同行,共创未来——我院研会召开生环学院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12-03   编辑: 戴胜杰   阅读:[ ]次

为了更好地推进研究生工作,加强研会部门、成员之间的工作交流,1130日下午,我院研会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工作例会,因疫情原因,以线上形式召开。 

一、各部门工作汇报

首先,办公室对11月份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包括研究生青科会班级名单安排和座位表的安排以及签到表的制作,研究生每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督促,督促研究生各班长检查各班核酸完成情况,以及智慧团建中同学个人错误信息的筛选等工作。紧接着文体部汇报工作包括羽毛球团体赛、“佳得乐”杯篮球赛等,并大力宣传即将举办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报名;宣传部汇报的主要内容是近期微刊发布的平台变化以及对标优秀分研会的指标,明确了未来的宣传建设重心;学术部上月圆满完成了青山慈善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国奖交流会的举办以及与办公室一起负责的青科会的相关事宜;生活实践部表示他们近期工作主要是关于研究生查寝晚归的问题,以及协助其他部门进行活动。

二、主席团工作总结

第一,执行主席对各部门一个月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以青科会为例,各个部门团结协作、各司其职,保障青科会圆满完成,这离不开每一个成员的努力,对研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二,加强各部门部长与部门干事的沟通,部长与干事之间、干事与干事之间做到有效交流、对各项活动做到有效反思与总结;第三,鼓励研会成员积极参与12月份优秀干事评选,早做准备;第四,重中之重,希望研会整体的活动要严格对标校优秀分研会的评选细则,这就要求干事们积极参与思想政治教育类活动,研会成员积极发表论文或参加比赛或申报课题,各部门积极创新举办高质量活动,完成市级媒体报道这一指标。

三、老师致辞

(一)研会辅导员戴胜杰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付出,他强调例会工作汇报是难得的工作交流的机会,也是大家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意义长远。

(二)在研会发展中,各部门要做好自己的定位,明确部门职责,既要带好本部门队伍,也要提升个人能力,将我院优秀分研会的荣誉加以传承,再接再厉,争取拿下今年的优秀分研会称号,再续辉煌。

(三)对研会各位成员的建议:要合理分配好时间,平衡好学业与科研的精力比重。

(四)三个细心:是筹备活动之前要细心;二是在沟通交流要细心,不懂就问;第三个是活动之后复盘要细心,找出漏洞,杜绝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本次例会各部长对上个月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之后的工作进行展望。研会主席王璐宁对研会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明确规划。戴胜杰老师对研会成员寄予厚望、对研会的良好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我们生环研会能够更上一层楼,不负众望,共创生环研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