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挑战杯”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日期:2022-12-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选拔后续校级“挑战杯”人才,提高我院“挑战杯”参赛质量,我院于12月2日13:30在10B204报告厅开展院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院级竞赛线下答辩评选,竞赛邀请苏来金、郝爱民、高艺恬老师作为评委。

我院书记赵崇峰书记在答辩正式开始前,向在座参赛选手介绍本次赛事选拔流程,并强调”挑战杯“重要性,鼓励参赛选手端正态度、积极准备,着重从研究背景和实验成果的角度对项目进行汇报阐述。

本次参赛的有《基于药食同源递送系统的斑马鱼糖尿病模型》《小型鸟类应对高温的产热调节及抗氧化防御机制》《“云端”斑马鱼-急性高山病因果探索》等共13个项目。各团队汇报后,三位评委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进度、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研创新工作,鼓励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积极动员,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为学生科研创新活动提供给良好的环境。“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带来的实际意义与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育创新型科技人才,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

本次院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后续校赛选拔,期望各参赛团队不断完善提升,在中一展风采,为我院争光添彩!(通讯员:李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