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⑥】明确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17-09-22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921日早上九点左右,在各班级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17生环的同学们来到南7D510室听关于生环的具体专业介绍。首先由邹慧熙老师给全体同学讲解了生物制药专业。始于颜值,陷于才华,邹慧熙老师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让同学们对生物制药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我们介绍了生物制药在温州大学发展的历程,学校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和与国外交流的一些活动,并归纳了今后我们专业学习的方向和目标。紧接着,李军副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李副院长从八大方面出发,不管是学科要求还是就业前景,都进行了一个较为深入的分析在向我们介绍专业培养目标的同时,还鼓励我们要积极参加科研竞赛等活动,来拓展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更加准确的了解了大学四年要学习的内容,在今后的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更有目的性的向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发展!在老师们的精彩演说下,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知识学习充满了期待。

2017921日下午,陶月良老师为温州大学2017届生物科学专业的新生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课。陶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温州大学生物科学发展的历史,师资队伍及教学资源。他告诉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自己,我们有资格当老师,但并不是只能当老师。他要求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陶老师介绍了温州大学“双师型”的教育方式,我校拥有硬软件共享平台的教学资源以及独具匠心的培养方案。最后,陶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生科班的考研精神,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肯学肯钻,勤奋刻苦,让独一无二的自己,对得起个体生命的产生,并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独特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