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首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1-06-26   编辑:       阅读:[ ]次

6月24-27日,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在温州大学召开首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25日上午,大会在温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教授致欢迎辞。他说,温州大学是一所有着78年办学历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拥有共享院士、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块状经济首席专家等一批高层次人才。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我们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生物学研究和开发等领域,与地方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是学校重点发展和建设的理工科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生态学为市级重点学科和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此次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我国动物学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我校生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生态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前任所长王祖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庆芬教授两位业界前辈分别讲话。两位教授均为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领域泰斗,他们深情回忆了上世纪50年代学科发展初期前人的研究成就以及当时艰苦的研究条件,对当前研究队伍的壮大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不断涌现表示欣慰。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德华研究员发言。作为动物生理生态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他回顾了近年学科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科发展的成就,并希望所有研究人员进一步合作和交流,以促进学科的更大发展。

浙江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胡豹研究员代表学会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致贺辞。

本次大会共有包括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青海大学等26所科研院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与会。在两天的会期内,各院校的专家学者们将作34场报告,充分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以期获得更大的思维碰撞和学术启发。

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和发绣馆。

我院吴明江院长主持开幕式

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前任所长王祖望研究员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庆芬教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