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前往苍南看望教育实习学生
日期:2011-04-06   编辑:       阅读:[ ]次

为看望、慰问异地教育实习的08生科全体学生、检查督导教育实习阶段性成果,4.1日上午,我院丁丙炀教授、陈丽萍主任、班主任王晓锋老师一同驱车前往教育实习基地-苍南钱库高级中学。

一行三人9:30分顺利抵达该校。在与实习指导教师-林国栋副教授简短了解情况后,随即来到集体备课教室。见到学院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显得异常兴奋和激动,迫不及待地向老师们倾诉着实习心得体会与点滴见闻。当了解到“该校热水、用电供应不足,同学们依然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度自律精神”后、当观察到“近6周的教育实习历练后同学们所呈现的成熟、稳重与自信”后;当体会到“学生们对教师职业的‘辛苦与不易’有了更深理解”后,三位教师异常欣慰、深感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短暂的半小时交流后,适逢该校第五节课时间,三位教师即在林老师带领下,随机听取了一位同学的教育实习课。

下午第一节是本次教育实习以来首次公开课,三位教师、林老师和钱库中学指导教师及部分实习生准时出现在课堂。当实习生陈娇同学圆满结束本节课后,在场全体教师、实习学生即组织了评课活动。评课由林老师主持,陈娇同学首先自评,随后钱库中学三位教师一一进行了中肯点评,我校三位教师针对本次公开课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看法。林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陈娇同学的这次公开课,内容适中、形式多样、切题新颖、课堂活泼,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公开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改进地方;最后,林老师希望该同学针对各位老师的点评,认真总结经验、扬长不避短,在随后的实习讲课中不断完善、超越自己!

本次活动,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最后在三位教师的殷切鼓励与师生依依不舍的话别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对于跟踪、了解我院学生实习现状,鼓舞、提升学生士气,检查、督导教育实习阶段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请学院领导、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认真备、讲、听、评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秀” 出08生科风采,圆满、顺利地完成本次教学实习任务!(08生科供稿)

我院教工前往苍南看望教育实习学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