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日本专家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1-03-07   编辑:       阅读:[ ]次

     


2011年3月2日,日本国立三重大学生物资源学研究科藻类学研究室前川行幸教授、仓岛彰助教、森田晃央研究员,三重大学社会协作研究中心特任教授松井纯、产官学协作协调顾问上井大辅,及日本P&D株式会社总经理董培一行,前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

3月2日上午,在洞头县鹿丰羊栖菜研究所所长李生尧高级工程师和我院吴明江教授的陪同下,前往洞头县鹿西乡考察了羊栖菜养殖基地,李生尧所长详细介绍了我国羊栖菜养殖现状,特别是作为羊栖菜之乡——洞头县的羊栖菜养殖、加工和出口情况。

3月3日上午9:30在我院会议室的学术交流会上,前川教授就“日本羊栖菜研究、利用现状”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学院课题组也向日本客人介绍了羊栖菜品质调控与评价的研究情况。《青岛日报》记者宋学智参加了全部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

洞头是全国最大的羊栖菜养殖基地,占全国出口份额的98%,日本是世界最大的羊栖菜消费国,前川教授一行此次是专程来华考察我国羊栖菜人工养殖状况。吴明江院长、李生尧所长已与前川教授一行就进一步进行羊栖菜的研究、开发与利用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并期望努力促成三重大学与温州大学的校级合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