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召开全院教工理论学习会---校思政部任映红教授解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0-12-23   编辑:       阅读:[ ]次

12月22日下午,温州大学思政部的任映红教授应邀来生环学院举行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现实背景与路径选择——十七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全体教工参加。

任教授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现实背景、为什么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任教授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但金融危机昭示以往经济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各类深层次矛盾累积彰显社会风险。再加上结构失衡、内需不足,经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太大,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以及民生问题突出等原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势在必行。任教授从内外、产业、区域、城乡四大协调;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 转型;保障民生,共享发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改革攻坚、政府转型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任教授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度解读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时政理论教育。此次报告会也是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现学院科学发展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