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杭州、台州地区的医药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
日期:2010-12-07   编辑:       阅读:[ ]次

众所周知,浙江是一个医药大省,医药行业发展迅速,有很多很好的医药制造企业。为了让2011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医药企业,更好的促进他们的实习与就业,12月1日至12月4日,我院张丽萍书记,07级生计一班班主任郑蔚红老师以及辅导员金海艳老师去杭州和台州的9家医药制造、生物技术企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

一、调研基本情况

此次调研的对象有杭州和台洲的9家医药生物技术公司,虽然这些企业只占全省医药制造、生物技术企业的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在企业规模,技术力量,企业发展前景以及员工待遇和发展前景等方面有很好的代表性。

二、调研具体情况

1、杭州埃夫朗生化制品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与生产。近几年公司重点开发化学发光系列产品,其中乙肝五项化学发光试剂,国内首家获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公司的ELISA各个系列有二十余种产品。公司现需研发实验人员2-3人;药品销售1-2人。

公司提供的待遇是:应届毕业生实习时间为:3-6个月。转正后提供五险一金(住房公积金很少有企业能够提供给本科生)。公司待遇为1800/月;节假日不加班,有双休。生活补助100元/月,公司位于北部软件园,那里有统一的食堂,饭菜既便宜又实惠。提供住宿,2人一个套间。也可以在附近租房,租金较低。公司在北部软件园,去杭州市区方便,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员工工作出色,还能为其解决户口问题。

2、浙江仙琚制药有限公司

该公司前身为仙居制药厂。现为浙江省重点化学骨干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企业,浙江省首批诚信示范企业。公司现有规模为:总资产8亿元左右,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4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30%,目前公司有15名硕士研究生,经常与研究所进行合作,研发科研氛围好。企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量大,应届毕业生需求数50-60人。同时,公司强调企业与人才共同发展,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很多,待遇是台州所有制药行业之首。工资待遇:1800/月,提供小公寓(两人间),每周40小时工作制。提供五险一金。公司自己有食堂,领导和员工都在该食堂用餐,味美价廉。

3、浙江九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占地面积30多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2000人,现有研发人员200多人,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钱江人才计划”等领军人物,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硕士学位的30多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比例高,人才竞争激烈。公司提供给应届本科生的待遇是:实习期间:1000-1500/月。适用期:1600/月。正式待遇:2100-2300/月,提供五险一金,而且提供住宿(2人一间),不住公司的话可以申请住房补贴。

4、浙江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

江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厂区占地面积13.8万多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公司拥有完善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施,并且基础设施齐全,工作环境优越。公司人才结构梯度明显,有博士,硕士,也有本科,大专生。研发人员大多数都是来自省外一些药科大学,例如沈阳医药大学,南京医药大学等。今年公司更倾向于招聘一些省内的大学生。现需实验员:3-5人;操作员:3-5人,也需要环境专业的学生,从事环境保护工作。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