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坦然面对“性” 科学了解“性”---我院开展“性教育与性健康”讲座
日期:2010-11-18   编辑:       阅读:[ ]次

11月17日下午两点,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性教育与性健康”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生环学院教授、主任医师陈文老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生环学院人口文化协会承办。

大学生作为成年人,性生理上已经成熟,但对性的思想认识还相对滞后,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特意安排了性教育内容,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更有效地保护自己。陈文教授既是教授又担任过主任医师,理论造诣和教学经验都很丰富。陈老师从人类的有性繁殖、性生理的发育过程、人类繁殖调控技术、性传播性疾病及预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答了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陈老师科学严谨地讲授让在座同学受到了很好的性教育,部分同学从刚开始的害羞到讲座结束也能坦然面对。

青春期是人生一个特殊的阶段,青春期的话题是大学生不可避免的一个重要内容,此次“性教育与性健康”讲座揭开了青春期关于“性”的神秘面纱,必将有助于同学们更安全更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