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0-11-23   编辑:       阅读:[ ]次

11月19至21日,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院由蔡慈峰等四人组成的“沧海四叶”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喜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31所高校52支代表队参加。科学竞赛从选题、组队、选拔、网评、决赛共历时七个多月,在吸收以往竞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创新,首次采用网络匿名评审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参赛队将实验过程及时上传网络,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竞赛选题“荧光蛋白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要求学生利用荧光蛋白进行自主性设计实验,突破了以往竞赛设定实验方向的做法,注重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评审,结合网络评审成绩和论文评审成绩,“沧海四叶”代表队众望所归,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省的生物专业学生本周都相聚中医药,一起分享实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这不仅仅是竞争的战场,也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刻的感觉到生物时代已离我们不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囿圃新闻中心周威威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